银河站长网为全球中文网站提供原动力!

域名SSL证书:RSA算法和ECC算法选哪个更好?

AD

内容提要:有不少朋友应该会注意到,银河站长网yinhecn.com是启用了SSL证书的。本站购买的是certum的SSL证书,DV域名通配符。虽然目前国内大部分个人站长都给自己的网站加上了SSL证书,但是本站还是第一次使用。SSL证书,后台有RSA算法和ECC算法这两种算法可以选择,那么那种算法更好呢?经过站长查阅了很多资料,这里记录一下。

有不少朋友应该会注意到,银河站长网yinhecn.com是启用了SSL证书的。本站购买的是certum的SSL证书,DV域名通配符,价格是278元(通过银河站长网推荐过去还可以再省20元)。虽然目前国内大部分个人站长都给自己的网站加上了SSL证书,但是本站还是第一次使用。

Certum中文官网点击进入

SSL证书

购买了之后就犯了难,证书配置里面,有一些选项弄得不太明白,比如说这个SSL证书,后台有RSA算法和ECC算法这两种算法可以选择,那么那种算法更好呢?经过站长查阅了很多资料,这里记录一下。

RSA算法与ECC算法的区别

  1. RSA加密算法:是一种国际通用的加密算法,应用比较早,基于公钥和私钥对通过互联网发送的信息进行加密和解密,普遍性更强,兼容性更好,同比 ECC 算法的适用范围更广,一般采用2048位加密长度,服务器性能消耗较高。
  2. ECC加密算法:ECC(椭圆曲线加密算法)是一种公共密钥密码系统,新一代算法趋势主流,在代数中采用了椭圆曲线理论,旨在在数字签名,伪随机生成器,加密等领域提供有效的安全性。一般采用256位加密长度(相当于RSA 3072位加密强度)更安全,抗攻击型更强,同比RSA算法加密速度快,效率更高,服务器资源消耗更低。

下表是ECC算法和RSA算法的详细对比

对比项目 ECC 加密算法 RSA加密算法
密钥长度 256位 2048位
CPU占用 较少 较高
内存占用 较少 较高
网络消耗 较低 较高
加密效率 较高 一般
破解难度 具有数学特性,破解难度大 难破解,但相对ECC理论上容易一些。
抗攻击性 一般
可扩展性 强(密钥长度较短,具有更好的扩展空间) 一般
兼容范围 新版浏览器和操作系统均支持,但存在少数不支持的平台,例如cPanel。 广泛支持

从上面对比表中可以看出,除了兼容性的问题外,ECC算法基本上是全方位碾压RSA算法。那么ECC算法在哪些地方不兼容呢?让我们来看看ECC算法对浏览器环境的最低要求是什么。

ECC算法对浏览器版本的最低要求

  1. IE 7
  2. Safari 4
  3. chrome 1.0
  4. firefox 2.0

可以看到,ECC算法仅在一些较为久远的老版本浏览器上面不能兼容,这些浏览器版本现在基本都没有人使用了,并且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以上都支持支持ECC算法,所以,我们根本没必要选RSA算法了。可以直接选择ECC算法。性能更强。速度更快,节约开销,更安全。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银河站长网使用的certum SSL证书:

Certum 是波兰最大最老牌的网络安全认证机构,是第一个获得WebTrust认证的波兰CA(自2002年就已经通过了基于WebTrust标准的严格审查),成为全球可信的SSL证书,代码签名证书的认证机构。凭借自身先进的技术,丰富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以及品牌知名度,Certum为全球50多个国家客户提供安全服务,其中包括大型公司,银行,电商平台以及公共管理机构等,获得全球客户的高度认可。

Certum SSL证书覆盖DV, OV, EV等类型服务器证书,并支持支持单域名,多域名,通配符高强度加密。所有Certum SSL证书受到主流浏览器的认可,还提供高达100万欧元的保障金,以及免费的Certum安全签章,大大提高了用户的安全性。

Certum中文官网点击进入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赞一个

如今做站的人不多了,多个朋友多条路子,加入站长论坛和上万同道交流
标签:sslssl证书
声明:本信息由商家提供,银河站长网仅为VPS服务器信息分享,本站无法作任何保障,任何IDC都有倒闭和跑路可能,请网友购买前衡量评估风险,自负责任。数据勤备份是最佳选择。转载请保留链接:《域名SSL证书:RSA算法和ECC算法选哪个更好?》站长联系QQ:22⑧2六8⑦肆8,邮箱为QQ邮箱。
评论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