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站长网为全球中文网站提供原动力!

linux服务器性能测试工具UnixBench:安装和用法介绍

AD

内容提要:UnixBench 是测试类 Unix 系统性能的老牌工具,也是常用的基准测试工具。它会执行 11 个单项测试,包括字符串处理、浮点运算效率、 文件数据传输、管道吞吐等,然后将结果与一个基准系统进行比较,得到一个指数值。指数值越高,性能越好。最终的得分比单个测试的结果根据参考价值,而且也方便对服务器进行比较。在安装 UnixBench 之前,要先准备好相关的依赖。请执行:yum

UnixBench 是测试类 Unix 系统性能的老牌工具,也是常用的基准测试工具。它会执行 11 个单项测试,包括字符串处理、浮点运算效率、 文件数据传输、管道吞吐等,然后将结果与一个基准系统进行比较,得到一个指数值。指数值越高,性能越好。

最终的得分比单个测试的结果根据参考价值,而且也方便对服务器进行比较。

在安装 UnixBench 之前,要先准备好相关的依赖。请执行:

yum install perl-Time-HiRes libx11-dev libgl1-mesa-dev libxext-dev perl perl-modules make gcc

下载安装包,然后按下面的提示操作。官方的源在 googlecode 上,国内访问不便,我已经将文件上传到对象存储服务。

wget http://codingpy-1252715393.cosgz.myqcloud.com/archive/UnixBench5.1.3.tgz
tar xvf UnixBench5.1.3.tgz
cd UnixBench
make

运行 make 之前,确保将 Makefile 文件中 GRAPHICS_TEST = defined 行被注释掉,因为我们是在服务器端进行测试,不需要做 2D/3D 图形测试。

最后,执行:

./Run

如果一切正常,应该会出现类似下面的文字:

UnixBench 运行时间比较长,期间可以离开去干别的事情。

除了直接在命令行输出测试结果之外(如下图),还会在 result 目录下生成一个 HTML 格式的报告,可以将其拷贝至本地。

UnixBench 测试结果一般来说,得分在 1000 以上的云服务器就算还不错的。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赞一个

如今做站的人不多了,多个朋友多条路子,加入站长论坛和上万同道交流
标签:
声明:本信息由商家提供,银河站长网仅为VPS服务器信息分享,本站无法作任何保障,任何IDC都有倒闭和跑路可能,请网友购买前衡量评估风险,自负责任。数据勤备份是最佳选择。转载请保留链接:《linux服务器性能测试工具UnixBench:安装和用法介绍》站长联系QQ:22⑧2六8⑦肆8,邮箱为QQ邮箱。
评论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