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站长网为全球中文网站提供原动力!

网站数据全靠采集的站长要小心了!有人被约谈,有人被罚款105万

AD

内容提要:有很多站长在建站过程中,因为自己并没有原创的时间和能力,或者是为了能够快速的给自己网站填充内容,往往都会选择使用火车头这类软件在其他网站上采集文章回来,再经过简单加工,进行“伪原创”(相当于洗稿,但比洗稿的原创度低级,主要是进行简单的同义词近义词替换,或者打乱句子中的词语顺序等等方式)后发布到自己的网站上面。

有很多站长在建站过程中,因为自己并没有原创的时间和能力,或者是为了能够快速的给自己网站填充内容,往往都会选择使用火车头这类软件在其他网站上采集文章回来,再经过简单加工,进行“伪原创”(相当于洗稿,但比洗稿的原创度低级,主要是进行简单的同义词近义词替换,或者打乱句子中的词语顺序等等方式)后发布到自己的网站上面。

这在过去,这种搬运工式的做站方式非常普遍,可以说,95%以上的站长都是靠采集生活。知名的采集软件——火车头活得有多滋润,就可以从侧面印证这种现象。这也导致了互联网上充斥着大量的重复内容,并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站长这个行业的衰落:门槛较低,没有核心竞争力,内容重复或者低质。

相比而言,如今火热的自媒体(包含微信、头条号、抖音号等等),虽然也不乏有内容搬运的情况,但原创比例相比而言还是远远超过站长群体的。

并且当前,由于政策法规的进一步收紧,采集这件事不仅容易被搜索引擎判断为低至内容而惩罚,而且还可能因为采集到不合适的内容被约谈。就在今天上午,银河站长网所在的一个QQ群,就有网友表明自己因为采集其他网站的文章,结果因为某些采集的内容有问题,而被网信办约谈。

下午yinhecn.com在刷新闻的时候,又看到昨天的一篇新闻,有一家公司因为采集数据,被法院判赔105万的案例。|

事情的来龙去脉很简单,公司A,运营的网站主要服务汽车消费者投诉,消费者可以在网站提交针对汽车质量问题的投诉,然后公司A再与对应的汽车厂商联系告知投诉情况并督促解决。公司B也想做一个这样的网站,但没有名气没有用户,也就没有用户会在公司B的网站上面提交投诉。于是,公司B就直接采集公司A的网站上面的用户投诉的内容,最后,公司B被公司A告了,最终公司B被判不正当竞争,赔偿公司A105万元。

银河站长网认为,有些网站上的内容有一些可能是有问题的,黄赌毒或者涉及涉及敏感话题的内容,而采集软件并不会识别到这些内容,站长们批量采集回来,如果只是一些稍微敏感一点的,擦边的内容倒还好,顶多就是被喝茶、关站,甚至是罚款,这些都是比较轻微的;但如果是不小心被采集的目标网站上含有有一些严重违规的内容,比如版权内容,甚至含有被黑客入侵放上去的菠菜、黄赌毒以及FD内容等等,被我们采集回来之后,可能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

所以这里银河站长网建议,如果是需要采集,那么尽量做到每篇采集回来的文章都自己先审一遍,确保没有什么问题,再发布出去。但是yinhecn提倡站长们尽量自己原创,这样虽然起步较慢,但不仅可以规避风险,而且也有利于网站的长期发展,站长们怎么认为呢?

本文由银河站长网(yinhecn.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赞一个

如今做站的人不多了,多个朋友多条路子,加入站长论坛和上万同道交流
标签:采集
声明:本信息由商家提供,银河站长网仅为VPS服务器信息分享,本站无法作任何保障,任何IDC都有倒闭和跑路可能,请网友购买前衡量评估风险,自负责任。数据勤备份是最佳选择。转载请保留链接:《网站数据全靠采集的站长要小心了!有人被约谈,有人被罚款105万》站长联系QQ:22⑧2六8⑦肆8,邮箱为QQ邮箱。
评论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