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站长网为全球中文网站提供原动力!

2022年做网站还有前途吗?个人网站要怎么才能赚钱?

AD

内容提要:互联网的世界变化就是这么快,3年一小变,5年一大变。如今的网络早已是移动端的天下,很多从前做网站的站长们,如今都放弃做网站,去做抖音短视频,做自媒体去了。那么,2022年做网站还有前途吗?2022年做网站要怎么赚钱?

互联网的世界变化就是这么快,3年一小变,5年一大变。银河站长网回想六七年前,移动互联网那时候刚刚普及,国民级应用-抖音也才刚刚诞生。那时候人们上网仍然是电脑端为主,手机端为辅。如今也没过几年,网络就早已是移动端的天下了。很多从前做网站的站长们,如今都放弃做网站,去做抖音短视频,做自媒体去了。

那么,2022年做网站还有前途吗?2022年做网站要怎么赚钱?

2022年做网站还有前途吗?个人网站要怎么才能赚钱?

一、2022年做网站还有前途吗?

首先,银河站长网要阐明自己的观点:做网站仍然大有可为。为什么呢?下面且听我分析。

1.有需求就会有搜索,有搜索就有网站流量

虽说目前国内互联网变得越来越封闭,巨头们的各种封闭的APP圈住了大部分网络流量,连曾经是BAT三巨头中的百度如今也只能苟延残喘,日子难熬。但是,今日头条和抖音这类应用主要是基于投喂式的算法推荐,微信这类应用主要是基于订阅关系,目前看起来仿佛已经过时的传统网站,则主要是依赖于用户的主动搜索。

尽管用户用在搜索和浏览传统网站的时间被上述应用抢走了一大半,但是,用户搜索的需求始终存在。搜索是最精准的、需求最明确、转化率也最高的流量。算法推荐只能模糊匹配用户潜在的需求,我们要想了解“3000块钱以下手机哪款比较好”或者是“成都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地方”,一般还是通过搜索引擎。

当然,抖音和头条也有搜索功能,但它们的侧重点不同,网络用户使用它们,更多还是被动式的接受推荐。就好比淘宝也有聊天工具,可有几个人是用旺旺来聊天,交友、建家族群的呢?

2.短视频类内容展示方式更立体,但是有短板

不可否认,短视频相对于传统网站的主要内容形式——图文形式来说,有很多优点:内容传播更立体,更直观,更有趣,用户更容易接受等等。但是短视频这种形式也有非常的短板:

  • 时间限制:短视频是的快餐,看短视频的用户都是浮躁的,不可能听你长篇大论,所以无论再丰富的内容也必须压缩到短短的几十秒之内讲完,这就注定了短视频承载的信息要么全而不深,要么深而不全;相对而言,网站的图文形式更加灵活,既可以长篇大论,也可以只有寥寥数段;并且,网站也可以做短视频,长视频,富文本,内容形式更加灵活多变;
  • 难检索难定位:用户可以很方便的在一篇文章中定位到自己要找的信息的位置,并且可以搜索,但是视频和语音只能拖动进度条去找到想找的信息,两者的难易程度不在一个量级。

3.做自媒体都是为平台做嫁衣,只有网站才是自己百分百可控

做自媒体,所有的用户都是平台的,而不是你的,并且发布内容也受到平台各种规则的制约。

除了少数影响力很强的头部大V外,大多数中小作者,一旦被平台封号处罚,那么意味着前功尽弃。只有网站才是自己的,网站的用户沉淀下来也是属于自己的,所谓的私域流量。并且网站的样式、内容都是自己百分百可控。

即使你已经是某自媒体平台百万千万级粉丝的大V,也最好能有一个网站来沉淀自己的粉丝。这和做自媒体短视频毫不冲突。

4.大家都去做短视频的时候,做网站反而更能脱颖而出

尽管当前是短视频的天下,做网站的大环境和十年前完全无法相提并论。但是,正因为如此,现在做网站面临的竞争也更小。大家都一窝蜂去做短视频了,现在做网站,虽然很难像以前一样做到很大规模,但是做到个月入几万、十几万的人大有人在。他们都在闷声赚大钱。

何况,相对于短视频创作高昂的金钱和精力成本,如今做网站的成本已经低到难以想象。一个域名五六十块钱,一个国内云服务器几十块钱一年,国外的VPS也很便宜,通常只需要几美元一个月。网站的运行环境、网站程序,网上都有大把现成的免费的源码可用。你只需要专注于做内容、做好运营推广即可。

二、个人网站要怎么才能赚钱?

关于“个人网站要怎么才能赚钱”这个问题,我们后面将会新写文章来专门介绍。这里只简单介绍一些常见的、并且目前适用的个人网站赚钱的思路和方法。

个人网站要怎么才能赚钱?

银河站长网的观点是,如今形势不同于以往,以往很多站长都是做一些大而全、全而空的网站,称之为泛流量网站,内容千篇一律,毫无营养可言,纯粹靠挂广告联盟赚点广告费。有过做站经验的的朋友应该都清楚,泛流量网站与垂直类网站的区别,在我们看来泛流量网站的流量看上去不是那么值钱,相反垂直网站的流量会更加精准。

我们定位一个自己熟悉的或者自己感兴趣的行业,专注做好这个行业的人需要的各种知识、资料、资源,能形成差异化,而且专注一个领域,内容也更容易深入。流量价值高、用户容易转化,即使是卖广告位甚至是网站做出一定流量后卖网站,都能卖一个好价钱。

  1. 直接做内容付费:隔行如隔山,有很多你习以为常,司空见惯的知识或资料,对于很多行外人来说,可能都是珍贵的资源。比如一个老师,学校的的教案、试卷,都是很常见的东西,谁知道也可以用来卖钱呢?
  2. 软文赚钱:如今的人大都非常排斥硬广告,所以很多商家现在都做软广告,即广告植入,以及软文之类。我们的网站如果是某一行业有一定流量的话,就会有商家主动联系到你谈广告投放和付费软文投放等等。
  3. 靠推荐商品赚钱:自己做生意卖产品,不仅需要庞大的资金,而且还要承担血本无归的风险。而帮商家推广商品,赚取推荐佣金,自己零风险,而且收益也不低。看看有多少人做淘宝的淘客推广就知道了。另外还有一个比较知名的例子就是什么值得买(smzdm.com),这个网站原本只是一个个人小博客,靠推荐淘宝、京东、亚马逊这些平台的商品赚取佣金,如今已经成为上市企业了。
  4. 广告联盟赚钱:广告联盟如今收益不太高,银河站长网(yinhecn.com)不是太推荐这种方式。这种方式一般适合做泛流量网站,虽然单价低,但是泛流量网站一般流量巨大,算算总收入还是非常可观的。
  5. 卖网站赚钱:一个网站从开做,到拥有一定的流量和权重,都是需要一定时间的。而有很多手握资金的人和公司,他们只想尽快的把网站做起来,所以喜欢直接花钱买已经有一定权重的网站,用钱来换时间。因此我们可以批量做站养站,就是做一大堆网站,分别针对不同行业,内容采用火车头等采集工具批量采集网络内容,然后通过自动伪原创工具进行伪原创后再批量发布到每个网站上。平均每个网站的成本不过几十块~一百块钱左右,养个半年一年后再卖站,一个网站少则卖几百块,多则几千上万。投资回报率是非常高的。

以上就是当下网站赚钱的一些常见手段,银河站长网后面会陆续深入展开分享不同的网站赚钱手法,如果你有一些独到的网站赚钱、网站运营推广的心得,也欢迎给我们投稿分享。作为回报,网站内容中将允许留下您的网站网址、微信号等联系方式。

本文由银河站长网(yinhecn.com)原创,转载请保留此版权信息。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赞一个

如今做站的人不多了,多个朋友多条路子,加入站长论坛和上万同道交流
标签:
声明:本信息由商家提供,银河站长网仅为VPS服务器信息分享,本站无法作任何保障,任何IDC都有倒闭和跑路可能,请网友购买前衡量评估风险,自负责任。数据勤备份是最佳选择。转载请保留链接:《2022年做网站还有前途吗?个人网站要怎么才能赚钱?》站长联系QQ:22⑧2六8⑦肆8,邮箱为QQ邮箱。
评论
评论列表
共有 条评论